子休

要考试了,啊,我死了。原创作者,只写自己想写的,(作品集随机更),任性。本人热爱学习,最近忙于学习~

乞儿

(作者:求大家赏个红心●^●)

呼呼,风是那样的猛烈,吹的行人睁不开眼。

雪是那样的无情,直直的冻到人心里。

“各位好心的大哥哥大姐姐,赏口饭吃吧。”一个衣着破烂的小男孩拿着破旧不堪的碗,在这寒风中祈求着好心人的施舍。

他的碗里只躺着屈指可数的钱。

“滚开,脏死了,有手有脚,不会自己去赚啊。”一个衣着整齐的西装男,脸上好不遮掩的显示着他的嫌弃。

“你看,我爱豆出新专辑了,我们去买吧~”“好呀~你看那有个小朋友好可怜啊。”“装的吧,再说你还有多余的钱给他吗?”“说的也对,走吧。”一群穿着羽绒服的学生从小男孩身边路过。

小男孩已经冻到浑身发紫,可是没办法,不乞讨意味着被打,不乞讨意味着饿肚子。

“各位好心人给点钱吧。”小男孩一个头一个头磕着。

路上越发的寒冷了,行人也越来越少。

“叮当”钱落在碗里的声音是多么的响亮。

“抱歉抱歉,我就只有那么多钱。”小男孩抬起头,看向了面前的女孩。

女孩如天使一般。

“谢谢,大姐姐,谢谢,大姐姐,祝大姐姐,心想事成。”然后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。

小男孩的眼底闪着闪亮亮的光,比雪还明亮。

“不用谢。”女孩也对他笑了笑。

女孩开心的走开了。

“真好。”男孩感慨了一句,又继续乞讨。

“谁允许你在这乞讨的滚开滚开。”另一群乞讨的人跑过来,狠狠的打了小男孩几拳,并把小男孩的钱全部拿走了“这是我的地盘,快滚。”

小男孩不得不带着伤和那个破旧的碗换个地方去乞讨。

天色渐渐黑了。

他拿着不多的钱,回到了住处。

“今天,赚了多少,就这么点,果然完整的要不到多少钱。”一个瘸瘸的男人生气的说着,顺带着还来么踹了小男孩两脚。

“把那条腿打断吧。”阴影中,一位穿着破败的老人走了出来。“还以为以他的长相能被某些人看中,看来是没戏了,就这条退吧。

说着拿拐杖碰了碰小男孩的左腿。

“不要不要,求求你们,我下次一定努力。”小男孩吓傻了,大哭着。

“啊~”只听一声惨叫,小男孩彻底瘫倒在了地上。

“哦对了忘告诉你了,你那妹妹可有福了,被有钱人看上了,不过呢那老头有点奇怪的癖好。”

“你说什么,我妹妹,你个混蛋。”小男孩想要站起来去打男人,可是腿上的疼痛限制了小男孩的行动。

“我看你那么有力气,今晚的饭你也不用吃了,爬回自己的屋子吧,哈哈哈。”

说完男人便走开了。

小男孩艰难的爬到角落,抱紧了自己,眼底的光渐渐的暗了。

“原来,这就是世界啊。”

第一次小男孩明白了这个世界,第一次小男孩看清了这个社会。

在以后,小男孩过起了真正的生活,渐渐的,小男孩的乞讨手段越来越厉害。

可眼底的光再也回不来了。

男孩拿着破旧的碗,在酒吧门口乞讨,这么长时间这一块已然成了他的地盘。

“小妞,再喝一杯。”酒吧门口,一个油腻的大叔握着女孩的腰,手里拿着酒杯,想灌那个女孩。

“那个我真喝不下了。”女孩再三推脱,到底是抵不过男人,被灌了几口。

女孩把男人送上了车,深深叹了口气。

当她抬起头,她看到了那个小男孩。

小男孩长大了,她俩对视了两秒,笑了笑。

女孩身后传来了声音“你在做什么,还不快过来帮忙。”

“来了。”

“再见,原来我们都一样。”小男孩低估了一声,继续乞讨起来。

原来,我们都一样,而和我们不一样的是那些光鲜亮丽。


评论

热度(3)